碧海橙空

[夏哉]【缘来是我】番外(1)而我,是属于你的。

顾安知怀孕的消息,对于双方父母来说不亚于一个晴天霹雳。

预料之中,顾大帅在得到消息的下一秒就把周泽楷骂了个狗血淋头。

顾安知在一旁看着他拿着手机乖乖挨训,忍不住翻了个白眼:“我俩又不是故意的…再说怀上了就怀上了,还能打了咋滴?”

“你可憋说话!”顾大帅要被这个不孝女气死了!

顾妈妈在惊讶之余则更为冷静的考虑:“作两手准备,我们这边先和老板申请休假,然后去家政那边给你请个月嫂。”

毕竟怀孕可不是小事,自家闺女身体最重要。

顾安知听到要耽误他俩工作心里就有点不是滋味儿:“休假就别了,请个人做做家务就行,我能照顾好自己。”

“你想都别想!”意识到自己的语气过于严厉,顾妈妈又稍稍温和下来,“别任性,乖,这事我们自己解决,你别管。”

说完也不和顾安知继续扯皮就挂了电话。

顾安知撇撇嘴,颇有些郁闷地望着周泽楷:“我为他俩考虑反而还被他俩一顿骂?太委屈了吧。”

谁知对于这件事上周泽楷是站她爹妈那边的,只见他面色平静的点点头:“该骂。”

“喂!”

见她不满的朝自己瞪眼,周泽楷忍不住低头狠狠攫取她柔嫩的唇色。

“让人担心,该骂。”

顾安知被他这一顿亲的,根本无法说出任何反驳的字眼,最后只好蔫在他怀里,神色倦倦:“我已经二十六了,不是需要人照顾的小孩子。”

“可你也,不是一个人,”周泽楷将人抱在怀里,轻轻吻上她的额头,“别让我害怕,安知。”

顾安知无奈,只好妥协。

相较于顾家爹妈那边的大风暴,周家父母这边就要温风和煦的多。

周妈妈笑眯眯的看着沙发上的顾安知….的肚子,虽然三个月的肚子根本就不显怀,但她还是乐此不疲的给顾安知讲解孕期应该注意的一些事情。

正科普着呢,忽然话风一转,眉头就皱了起来:“对了安知,阿姨问你个事,你俩证领了吗?”

顾安知:“…..”这几天光顾着通知消息了,最重要的事情反而忘了。

她转过脸看旁边的周泽楷,周泽楷倒是神情自若一脸不虚:“不急。”

不急?听见这回答的周妈妈反而急了:“你还不急呢?这都三个月了,肚子只会一天比一天大!”

一旁的周爸爸也是一脸的不赞同。

周泽楷:“…..”

他感受着来自四面八方的【谴责】目光,沉默半晌后终是透底:“我想等正式求婚。”

顾安知听他这话都懵了。

“之前不是…..”

周泽楷安抚的握着她的手,目光温柔:“那个不够。”

周家父母看他俩这样还有什么不明白的。

小夫妻之间的情趣,就让小夫妻俩自己拿主意吧。

估计周泽楷心理也很清楚时间不等人,通知家里人没多久,顾安知就被他蒙着眼睛牵到了一个房间里面,他双手握着她,一步一步的把人引到一个软绵绵的椅子上坐下,然后松开了手。

“你去哪?”

“我在这,别怕。”

虽然知道他的目的,但看不见的顾安知仍是有些不安,忍不住伸手向前探寻。

然后她就感觉到眼罩被人轻轻摘了下来。

她睁开眼的一瞬间,就呆住了。

只见眼前站着一个人,他一米八左右,一袭精良的皮甲风衣,头戴牛仔帽,腰间别着两把手枪,熠熠生辉,在荣耀里很常见的神枪手的装束,但令人惊讶的是,他的脸是周泽楷的脸,头上还顶着一行游戏中特有的黄色小字——神之一枪。

顾安知似乎是被搞迷糊了,她忍不住伸手去触碰眼前这位目光温柔熟悉又陌生的角色形象,直到碰见一阵虚无才恍然发觉。

原来是全息投影啊。

这个答案还没在心里产生任何实感,她就听见身后传来一声呼唤。

“一枪!”

那个和她长的一模一样的女孩子,笑着从远方跑来,她同样一袭神枪手的装束,迎着落日余晖,跨过山涧溪流,穿过森林小道,然后在金灿灿的麦田里一把抱住了青年。

她头顶的ID顾安知也再熟悉不过——烽烟白骨。

从旁观者的角度看自己的人生总有一丝微妙的感触,神之一枪和烽烟白骨相识于亚特兰蒂斯、相恋于月之巅、相守于这一刻,在亲朋好友的欢呼下他俩于月光耀耀的篝火旁跳了一支族群特有的舞蹈,按照荣耀剧情一笔带过的设定,跳了这支舞的恋人,就是向神明许下诺言,只此一生厮守一人。

令顾安知感动又好笑的是,“周泽楷”那边的亲友几乎全是熟人,什么“江波涛啦”“杜明啦”“吴启啦”,轮回全队都被拉了过来,甚至是连坐在地上闷头喝酒的“孙二翔”都不放过!顾安知本来眼泪就在眼睛里打转,看见“孙翔”黑着脸一酒罐子朝“吴启”砸过去的时候顿时笑出声,而她这边的亲友主要是“薄暮”以及友情上镜的“楚大秀”“洛浵”等人。

顾安知笑着笑着,眼泪又止不住的往下滑落,虽然全息投影从开始到现在笼统不超过五分钟,但要准备这五分钟的内容,可想而知周泽楷花了多长的时间,一个人默默的准备着,一声不吭,还得时不时承受周围人的质疑与调侃。

她正抹去眼角的泪,然后就看见全息投影逐渐黑了下来,伴随着机械的字体音效,一行白色的小字于黑暗中逐字逐句的显现在眼前。

神之一枪是属于烽烟白骨的。

而我,是属于你的。

你愿意嫁给我吗?安知。

和字体同样浮现的,还有一束温暖的灯光,灯光下,“周泽楷”从黑暗中向她走来,然后单膝跪在她脚边,手上举着戒指,目光温柔的看着她,重复着那句神圣的誓言。

“你愿意嫁给我吗?安知。”

顾安知哭的都已经说不出话了,她忍着根本止不住的眼泪,只能拼命的点头,视线迷蒙间,她似乎看见那个“周泽楷”也红了眼眶。

“他”拿出戒指,认真的戴在她左手的无名指上,戒指套上的那一瞬间,数据的光芒往后消散,数据之下的周泽楷逐渐显现在眼前。

他的衣着姿势和全息投影中的一模一样,就连戒指,也是稳稳当当的戴在了无名指上。

顾安知看到他的那一刻,眼泪是真的控制不住了,坐在椅子上大哭起来。

周泽楷被她哭的心里一颤,心酸之余又好笑又无奈的将人抱在怀里安慰。

“别哭了,抱抱。”

顾安知才不管他,扑在他怀里肆意的宣泄眼泪。

等她哭好了情绪终于稳定了,周泽楷才慢慢松开怀抱,谁知顾安知却抓着人不肯放手。

“抱抱!”

抱着的同时还顺带在他身上蹭了好几下眼泪。

周泽楷:“…..”

他尴尬的看着四周无声传递过来的眼神,轻声咳嗽了一下。

“安知,”他说到,声音颇有些无奈,“有人在。”

蹭眼泪的动作戛然而止。

顾安知:???????


PS:中秋快乐!节日的缘更!好了我知道时间过了,不要提这件事OTZ!


评论(4)

热度(9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