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海橙空

[夏哉]【缘来是我】番外(2)幼稚

她悄悄伸头朝四周探去,果不其然,轮回众人正站在旁边一脸若无其事地看风景。

孙翔冷不丁地对上她小兔子一样的眼睛,一个紧张,只听得砰的一声响,庆祝的礼花在天上炸开,金色锡箔银杏雨般飘落。

孙翔:“……”

顶着全场人异样的目光,孙翔牵动嘴角,扯出一个颇有几分尴尬的笑容,他本来想说一句新婚快乐的,可不知道怎么了的话到嘴边就秃噜成了一句新春祝福。

“新…新年快乐。”

众人:“…….”

噗的一声,方明华是第一个没憋住的,转过身就开始浑身抽搐,他这种欲盖弥彰的掩饰简直是灾难级的,吴启和杜明他们瞬间就没法忍了,在一旁吭哧吭哧地笑个不停。

孙翔被嘲笑一脸,气的脸都红了:“到你们了啊!笑个屁啊笑!”

靠!之前彩排的时候可不是这么安排的!

笑够了的江波涛咳嗽两声,开始控场:“行了行了,我们今天的目的想必安知已经知道了,订婚快乐长长久久啊安知!”

“安知要和队长永远幸福啊!!!”

“百年好合早生贵子!!早生贵子早生贵子!!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

“诶不是,你们咋不按计划走啊!把话都抢完了那我呢?我说啥啊!”

“随便说几个祝福语好了!”

“哦!那我祝安知队长你们新春快乐哈哈!”

“你找死啊你!!”

周泽楷一边笑的腼腆,一边红着脸接受着队友善意的祝福和调侃,而他怀里的顾安知。

顾安知…..顾安知已经没脸见人了。

正式求婚之后,就是领证和拍婚纱照,尽管猜到领证很大可能会上热搜,顾安知还是被当天的话题热度给SHOCK到了,然而后续发展却与她的猜想有些偏差。

大炮都已经架设完毕的轮回粉丝们看到顾安知的个人简历后纷纷哑火。

“F大本科、硕博连读保研Z大、现Z大XX专业博士在读”

“20XX年F大本科优秀毕业生”

“20XX年国家级XX科研项目一等奖获得者”

“20XX年国家级XX项目优秀人才”

“20XX年全国XX项目十大优秀人才”

“20XX年全国XX项目优秀青年”

简历虽然没几行文字,但里面的含金量可是实打实的,网友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相互沉默之间,手中大炮的扳机却是怎么都摁不下去了。

没什么原因,脸疼。

然后没多久,网上评论的画风就变成了这样——

“不愧是荣耀第一人枪王大大呢,找的老婆都不是一般人[柠檬][柠檬][柠檬]”

“这已经不是学霸级的吧?是学神了吧??[我酸了]”

“每日一拜枪王大大…..的老婆[上香],请保佑我答辩顺利!![拜托]”

“我本来很嫉妒辣个女人的[挥手再见]但我现在不知道我要嫉妒谁惹[挥手再见]”

当然也有一些恰柠檬酸到面目全非口吐芬芳的——

“学习这么努力肯定是个恐龙女[呕吐]”

“敢不敢PO照片啊丑八怪![鄙视]”

“丑八怪怎么配得上我们周队!抱走荣耀第一脸我们不约!!”

“刚刚跑去看了一下青年奖的集体合影,丑女实锤无误!”

等等类似于上述的一些言论自然在评论圈里掀起一股血雨腥风,有人看热闹不嫌事大,还爬到F大官方论坛上去求证真伪,然后就被怒火中烧的F大学子们‘优雅而含蓄’的怼了个里焦外嫩。

“顾学姐外貌确实一般,勉强在系花排名里排前三[滑稽]。”

“友情提示一下,前二一个是音乐学院,一个是外院[滑稽],楼主可以去搜一下排第一的是谁[滑稽]”

“前排跟个提示,那年排第一的是程颖[微笑][滑稽][链接——八一八娱乐圈红到发紫的颜值收割机“程颖”]”

“顾学姐我记得是系里的系花吧?她如果算难看那一档我们正常人还要不要活了?[疑问]”

“楼上有个老实人!大家快来孤立她!![滑稽]”

“二楼坏人鉴定无误![滑稽]”

“我如果没记错的话,顾学姐那一届校花评选是神仙打架吧[吃瓜]”

“何止是神仙打架!那简直就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吃瓜]”

“顾学姐不是有那句戏言吗[斜眼笑]搞学习里面长的最好看的,长的好看里面最会搞学习的!”

“可惜她保研去了Z大[柠檬]我们F大它难道就不香吗?[柠檬]”

楼主:“…..受教了[抱拳]。”

网上的舆论风波顾安知压根就没理会,倒是杨经理吃瓜吃的津津有味,他探出头,朝在躺椅上看书的顾安知贱兮兮的笑:“安知牛皮啊!没想到你还是F大的系花呢!”

顾安知正专心看书,一时间没听清楚:“花?什么花?”

“你们系的系花啊!你不知道这事?”

就这他递过来的手机屏幕瞄了几眼,顾安知无语的收回目光:“校园论坛这种东西你也信?”

“怎么不信了?那个排名榜都是置顶加精的帖子呢!底下好多人都赞同!你读书的时候从不逛论坛的吗?”

“我只逛学术区,”顾安知摸摸下巴,“不过程颖我记得,确实是非常漂亮,第一次见她时简直是惊为天人。”

“我也觉得!她新出的电影也不错!我之前….”

两人正聊着电影,训练结束的周泽楷推门而入,他手里还端着一碗香菇鸡肉粥,看样子是训练结束特意去了趟食堂。

顾安知本来还不饿,闻到肉香就不自觉流口水了。

杨经理瞟了两人一眼,随便找了个理由就撤了。

周泽楷将粥递给顾安知,又从旁边搬个小板凳坐她身边给她揉腿。

怀孕几个月以来,顾安知时不时小腿肚子抽筋,难受的紧,她挺着肚子不方便动作,这个活自然而然就交到了周泽楷手里。

“还难受吗?”

“今天好多了,你吃饭了吗?”

见他摇头,顾安知便舀了一勺粥喂到他嘴边:“吃这个!这勺有肉!”

怀孕以后,顾安知也晋升成了名副其实的肉食主义者。

周泽楷乖乖吃完两勺之后就不肯再吃了:“你吃吧,吃完我去食堂吃。”

“我也和你去食堂吃呗,这段时间都休息够了,再坐下午骨头都要坐软了,医生也建议适当运动。”

事实证明,婚前怀孕可不是一项明智之举,光是结婚照就让人喝一壶的,顾安知还好,休息时间充裕,周泽楷就惨了,时间得各种挤,拍照的时候还得注意顾安知的身体。

所以那段时间不仅顾安知累,周泽楷也累。

考虑到医生的叮嘱,周泽楷没多犹豫就答应了,他将顾安知吃剩的碗洗净后,大手一揽,与其说是抱,不如说是他整个人便埋进了顾安知怀中。

指尖捋着他清爽的发丝,顾安知暖洋洋的笑:“干嘛?”

“听声音。”

“这才多久,哪能听得见?”

“我说给他听。”

顾安知忍笑:“你想和他说什么呀?我来给你传达。”

“不行,”周泽楷慢吞吞地,“这是我俩的秘密。”

顾安知:“???”

合着还没出生这父子俩就是要联盟吗?

周泽楷:“….说完了。”

小气鬼!

见顾安知嘟着嘴哼气,周泽楷笑着亲了她一口:“我让他出生后,再告诉你。”

这家伙驴人还驴上瘾了?顾安知哼笑:“得了吧,还那么久,出生以后鬼才记得你说过什么!”

让你俩联盟!

“那我再说一遍。”

“行了别玩了,多大的人了,诶,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幼稚。”

顾安知一边瞪他,一边作妖的去揉他的脸颊肉,却被周泽楷一个反手擒住,狠狠亲了一口

“幼稚。”他说。



PS:1124周泽楷生日快乐!!!!!!


评论(5)

热度(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